林栖迟

创作不死

【斯教x原女】我是真的有病病

第十一章  洛伦茨小姐又被关禁闭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赫敏从开始吃饭就在指责他们,“一个假期过去了,你们居然还没有找到关于尼可勒梅的事情!”她同时对哈利三个晚上穿着隐身衣夜游的行为表示了震惊,并对两个人毫无良心地把凯瑟琳推进斯内普的办公室表示了强烈谴责。

“但是我至少能够推断,我们在斯内普的办公室里找不到任何有用的东西。”凯瑟琳切着她的那块土豆,“如果他的办公室里真的有什么,发现我在翻他的书架是时候他一定会把我扔进坩埚的——哪怕是看在我父亲的面子上。”

说这话的时候凯瑟琳正在读那本《你不知道的田间草药》,她第一次知道芨芨草也是有用处的,这让她在斯内普说她满脑子芨芨草的时候更加平静了。

他们突然听见一阵奇怪的声音,凯瑟琳从书里抬起头,发现纳威正一蹦一跳向他们前进,“马尔福。”她听见哈利低声说。罗恩生气地把手中的卡片一丢,“他太过分了!”“嘿,罗恩。”哈利瞪大了眼睛盯着那张罗恩刚刚扔掉的卡片,“我想我们找到了。”

凯瑟琳比三个人晚一步,她停下来帮纳威解开了锁腿咒。“记住咒语,纳威,下次看到他的时候就对他扯着嗓子喊一声。”她匆匆跑到图书馆,赫敏已经从一本大书上找到了“魔法石”这个词。“所以,路威在看守的就是这个!魔法石!”

“路威?我都不知道那条狗还有名字。”凯瑟琳抽了抽鼻子,“听上去还挺可爱。”“等你见到它你就不会这样想了!”罗恩反驳,哈利适时地补充道:“更何况是你,凯茜,你最好永远别见到它。”

“我明白,我明白。”凯瑟琳已经习惯了。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药盒,敲了敲它,药盒哗啦一下吐出几个小药片来,“我真想换一个药盒。”她把药片咽下去的时候说。

当天晚上他们去找了海格,海格得知他们还在怀疑斯内普,很是暴躁地跟他们解释:“斯内普是保护魔法石的老师之一!”他喊道,“我说过了,他不会——”“我也这么觉得。”凯瑟琳突然说。

“凯茜!”赫敏拉了拉她的胳膊,“你可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是的,我的好赫敏。”凯瑟琳点头,“但是我找不出动机,斯内普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是说,几乎每个晚上我都跟他一起待在办公室,他的兴趣除了魔药,那就还是魔药,怎么扣格兰芬多的分都算不上爱好,他要魔法石干什么呢?”

这个问题似乎暂时困惑住了三个人,凯瑟琳终于有机会问海格。“海格,你听说过——”凯瑟琳咽了下口水,“兰斯·林这个人吗?”

“兰斯?你怎么知道他?”海格比听见他们怀疑斯内普的时候更惊讶,“他是个英雄,当年跟神秘人战斗的时候牺牲了,怎么?”海格的表情混在大胡子里很难看清。“牺牲了?”凯瑟琳重复了一遍,“是的,从他的女儿死了之后,他就不顾一切地冲在第一个。他本来在魔法部工作,是个很好的人。但是你怎么——”“他的女儿?”凯瑟琳不给海格问她的机会,“他女儿又是怎么死的?”

“小克丽丝?不不不,这个不能告诉你们,太残酷了。”海格摇摇头,“但是——”这个时候,他的炉子里突然传出一声爆炸声。

凯瑟琳没有去管,因为她终于知道联系在哪了。克丽丝·林,也许她就是C.L,她就是那个给斯内普写了字条的人。但是那字条是什么意思?她又是怎么死的?如果说···

“海格!”她突然听见哈利低声道,“在学校里是不准养龙的!”

“龙?”凯瑟琳终于注意到桌子上现在多了一个小玩意,它身上还带着未干的黏液,一个喷嚏打出不少的火星子。海格根本没听见哈利说了什么,“诺伯,诺伯?”他用尽可能温柔的声音呼唤着,“到妈妈这儿来!”

“为什么是妈妈?”凯瑟琳忍不住吐槽这一点。哈利还在追问海格关于魔法石的事情,但是海格并不想理会他。突然,海格指着窗外惊呼道:“那是谁!”

哦,完犊子了。凯瑟琳听见格兰芬多的分数从沙漏里漏掉的声音了。那铂金色的脑袋谁会认错呢?

完全不出乎意料,麦格教授狠狠地批评了他们一通,并且给他们每个人扣了五十分——这倒是凯瑟琳没有想到的,嘤。“我简直不敢相信,洛伦茨小姐!你居然跟着他们胡闹!”凯瑟琳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听见这样的话了,她摆出一副痛心疾首彻底悔过的样子来安慰麦格教授颤抖的手指,“如果还有下一次,我就要写信给你的父母了!”

根本不劳麦格教授亲自动手,凯瑟琳相信斯内普已经把一只不怕死的猫头鹰送出去了,就在他来海格的小屋把她领走之前。“不,海格。”凯瑟琳抱紧了牙牙,“我宁可去禁林!”她避开斯内普的眼神,“凯茜,斯内普教授说得对。”海格想把牙牙拽出来,“你的身体不适合,你还是应该呆在城堡里。”

“可是——”凯瑟琳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斯内普扯住领子——这动作他做的轻车熟路。“走吧,洛伦茨,或者我在这里再给格兰芬多···”他没有说下去,于是哈利一行人只能目送着凯瑟琳扯着斯内普的袖子往城堡走,我们会记住你的,凯瑟琳。他们心里想着,毕竟格兰芬多再经不起丢分了。

“你是怎么跟我发誓的?!”斯内普一般不在办公室外发脾气,但这不是说他不会发脾气。凯瑟琳尽力挪到离他远一点的位置,“我只是觉得那还远不至于丢掉性命···”她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亲眼目睹一场蝙蝠爆炸的场景了。但是很反常,斯内普脸上突然出现了疲态,这种疲态让凯瑟琳都觉得有点心疼了,虽然她事后想起来觉得可能是因为脑子又在哪里撞到了。“坐下。”他朝她摆摆手,指了指桌上摆着的校规,“抄。”

谁刚刚心疼他的?我(哔——)!凯瑟琳气呼呼地翻开校规开始抄写,“全部吗,教授?”她多嘴问道。

“全部。”

凯瑟琳在第二十二条的时候就开始打瞌睡,到了第五十四条的时候,她真的撑不住了。她勉强抬头看了一眼斯内普,他的注意力似乎全都在手里的那本书上。睡一会应该没关系的吧?她的眼皮不听使唤了,就睡一会,就一会···

在朦胧之中,她似乎听见别人的说话声,但她分不清那是梦境还是现实。“再顺时针三圈···”“速度太慢了,转的快一点。”“对魔药也温柔一点吧,会溅出去的。”

“别把坩埚当成小婴儿。”男生的声音非常不耐烦,“它们不会领情的。”

“我知道,我知道。”女生的回应轻声细语,温柔极了,“别开大火焰,会沸腾的。”

“这样快一点。”男生很不情愿地解释。

“快是快了,但是挥发掉的魔药也太多了。”女生完全没被男生的恶劣语气影响到,男生沉默了一下,“我下次试试。”这已经算是服软了。

凯瑟琳醒来的时候以为还是晚上,因为地窖里是没有阳光的。她本能地抬头,一件黑袍子从她的身上滑下来。她看到手边用怀表压住的字条,“请在学期结束前交给我一份手抄的全部校规。”凯瑟琳骂了一句脏话,她匆匆离开了地窖,没有注意到台灯下的相框被翻过来了。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