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栖迟

创作不死

【斯教x原女】我是真的有病病

第十二章  脆弱的心脏

哈利和赫敏在当天上午向凯瑟琳详细地讲述了那天晚上禁林里发生的一切,然后他们默契地把这件事暂时抛开,期末考试重重压在了他们的身上。那天凯瑟琳才发现斯内普往她的书包里塞了一只羽毛笔作为圣诞节礼物的回礼,虽然连复活节都已经过去了。那只羽毛笔可能更适合赫敏,因为只要凯瑟琳在除了吃饭时间眼睛离开书本超过十分钟,它就会朝她脸上喷墨水。

当魔法史考试结束后,凯瑟琳和其他人一样撒了欢似的冲出教室。她本来想要在阳光下好好睡个午觉,但是她的眼睛还没来得及闭上,哈利罗恩和赫敏就坐在了她旁边。

“我不能确定那天晚上斯内普出去没有,我真的睡着了。”凯瑟琳撑起下巴,“但是我觉得不像。”

“那就是伏地魔。”哈利肯定地说道,罗恩打了个冷战,“哈利,不要——”“斯内普不可能会帮伏地魔的。”凯瑟琳肯定地说,她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也不怕死地说出了那位神秘人的名字,她只是突然觉得腹部传来钝痛感。“为什么?”哈利问她。“因为···”凯瑟琳一时说不出话来,“因为兰斯·林?”

“兰斯·林是谁?”罗恩仰头,在尼可勒梅事件之后,他对任何一个突然出现的名字都带有恐慌。“海格说那是一位在抗击神秘人的战争牺牲的英雄,斯内普有他的怀表。”凯瑟琳尽力用最简短的话解释,“你们想,一个抗击神秘人的英雄和斯内普——”

“斯内普连邓布利多都骗过去了!”哈利低声提醒她,“我们必须阻止他!”

“哈利,你也听麦格教授说了。”罗恩和赫敏试图劝阻哈利,让他放弃去偷魔法石的计划。“魔法石被很好地保护起来。你不能——”“那又怎么样!”哈利很生气地大声说,吸引了几个高年级的目光。“难道我们要等着伏地魔卷土重来吗?”他脸色苍白。赫敏和罗恩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他们明白伏地魔对于哈利来说是怎样的存在,因为他哈利失去了父母。

“我和你一起去,哈利。”

谁都没想到先开口说这句话的会是凯瑟琳。

“我和哈利只在这一点上有分歧,哈利认为是斯内普,我认为是其他人。但是不管怎样,确实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凯瑟琳盘腿坐着,她突然觉得自己内心深处有什么在苏醒,也许是一只狮子吧。“就当是为了克丽丝·林。”

“克丽丝·林又是谁?”罗恩问道。

“不知道,一个死在伏地魔手上的人,管他的。”凯瑟琳甩了甩手,哈利从她的眼睛里读出了一种决绝。他突然有了一种错觉,凯瑟琳冷静的简直像一个成年人,她的眼神和他们都不一样。

“你觉得隐形衣能罩得住四个人吗?”赫敏打破了沉默。

那天晚上四个人尴尬地坐在公共休息室里,赫敏一直拉着凯瑟琳温习着咒语,“其实你不该去,凯茜。”赫敏捏起一缕她的银色长发,“但是你是我们当中用咒语用的最好的。”

“放心吧赫敏,我把所有的缓和剂都喝下去了。”凯瑟琳捏捏赫敏的手,“不会有事的。”虽然这样说,但是凯瑟琳突然觉得胃非常的不舒服,连带着呼吸也困难起来。冷静点,凯茜。凯瑟琳这样对自己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听见空气中传来细碎的声响,“和从前一样,这孩子···”

如果不是纳威耽误了他们一些时间,也许他们能更快一些。但是谁能去责怪纳威呢?凯瑟琳把毛毯盖在纳威身上,她难过极了,但是没有办法。

接下来的一切比她想象的要顺利得多,他们很快来到棋盘上。凯瑟琳站在王后的位置上,她不太会下巫师棋,对棋子的移动一头雾水。但是当罗恩要往前走的时候,她觉得一种本能在驱使着她,就像是自己曾经战斗过一样,她捏紧了魔杖。“盔甲护身!”她喊道。

罗恩从马上跌下来,但是凯瑟琳的咒语还是起了作用的,“我敢肯定,没有凯瑟琳的话他的骨头都会碎掉的。”赫敏拉住她,凯瑟琳来不及细想,她的脑子里回忆着庞弗雷夫人教她的东西,对着罗恩念了几个咒语。“我好像没有学会。”凯瑟琳懊恼的说,“不,我觉得起效果了。”哈利看了看昏迷的罗恩,“他好像没那么痛了。”他指着罗恩松开一点的眉头说。

“听我说,凯茜,赫敏。”哈利对两个女孩说,“我得继续往前。凯茜,你留在这里照顾罗恩,赫敏,你去猫头鹰棚屋,给邓布利多写信。”他确信自己作出了能够做出的最合理的安排,因为凯瑟琳现在看上去并不怎么能跑得动的样子,这一番折腾她的心脏已经开始抗议了。“快去,赫敏。”凯瑟琳推了推赫敏,“哈利是对的,只有邓布利多能阻止他。”

两个人往不同的方向跑去之后,凯瑟琳继续对着罗恩念咒。但是她逐渐力不从心了,她捂紧自己的肚子,觉得里面所有的东西都被人捏碎了混成了一团。好像有人在她的身上划着什么,刀锋在她的皮肤上奏出残忍的乐章。她的心脏似乎早就不是自己的了,这个器官背叛了身体,不再跳动,剧烈的痛楚遍布了她的全身···

“先生,我是说,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哈利。”

她听出来其中一个是哈利的声音,但是另一个是谁?凯瑟琳迷迷糊糊的,那边的声音还在说话,“洛伦茨小姐还没醒过来,我想她的心脏还需要休息。”

“对不起教授,但是凯茜是我们当中懂得魔咒最多的。”

“是的,她居然学会了一些治疗魔咒,这可真叫我意外。弗立维教授找了我好几次,想把她转到拉文克劳去。但是看起来她是个彻底的格兰芬多,是吗?”

“我想是的,教授。”凯瑟琳勉强直起身子,她终于看清了坐在哈利床边的人是邓布利多。“教授——”她看了一眼窗外,“上午好?”

“实际上已经是下午了。”邓布利多和善的笑了笑,“凯瑟琳,你还好吗?”

“我挺好的。”她靠在枕头上,“您记得我的名字?”

邓布利多半月形镜片后的眼睛闪出锐利的光,这让凯瑟琳有些奇怪。但是仔细看看,那双蓝眼睛还是那样慈祥温柔。也许是光线问题,凯瑟琳这样对自己说。

“是的,凯瑟琳。”邓布利多说,“之前我把你和另一个女孩子弄混了,那个女孩和你一样,有一双安琪儿的眼睛。但是她是黑头发,毕竟她父亲是中国人。”他把目光移向哈利,“你刚刚想问什么,哈利?”



看文的小可爱···说句话好嘛···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