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栖迟

创作不死

但求不独活

祝贺高考结束的孩子们开启了三个月的假期,接下来我要考试消失啦,七月回来给你们爆手速呀嘤嘤嘤(ಥ_ಥ)

——————————————————

鬼针(三)

           再一次查看过一个死人后,晓星尘的脸色阴的像朵乌云能拧出水来。他步子迈得飞快,宋岚都快要跟不上了。

         “星尘!”他总算是拦在了晓星尘的前面,“这不能说明什么——”“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问题呢?”晓星尘冷冷地反问,“我看不见,可是你看得见。那些伤口,难道不足以说明问题吗?贯穿他们心口的剑,就是独活和降灾。”

           不应该这样的,不应该,他应该相信薛洋的。晓星尘心里这样想着,却又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这样说着:晓星尘,那是薛洋。

         灭常府的是他,屠白雪观的也是他,害的他手上沾满鲜血的还是他,你应该相信他吗?你怎么能相信他呢?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一定不是这样的,一定有哪里出了问题……可他心中的怀疑已经抬起了头,晓星尘只觉得满心的疑惑都被怀疑与背叛吞噬。是,是,是,就是这样的,他十恶不赦他无恶不作,这些人不知道怎么惹了他就落得这个下场……

         宋岚也觉得困惑。他认得降灾和独活的剑痕,这是他绝对不会出错的地方。可是这不应该啊,他不相信薛洋,可是,他相信言半夏。

        对啊,夏夏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而且,薛洋又不是吃饱了撑的,干嘛非要把两把剑都用上?他刚想向晓星尘指出这个问题,突然一个年轻人撞上他的肩膀,把他的思绪打断了。

         “抱歉——”宋岚刚说出这两个字,就看见年轻人摄人心魄的黑色瞳仁。深沉的黑色,蔓延出来几乎要吞噬人心底所有的光明。“无妨,道长自己小心。”年轻人笑了一下,发出一种阴寒的渗到人骨子里的声音。就在那一刻,宋岚的心底也响起了另一个声音,这声音在提醒他——

           你不要忘记,言半夏是个恶灵。

            她说她不是,但她真的不是吗?如果她从一开始就在骗自己呢?如果这从一开始就是一场彻底的欺骗与玩弄,他和晓星尘不过是两枚被这主仆俩耍的团团转的棋子。因为涉世未深,所以太容易动心,把人家一千多年来玩烂了的把戏当成了真情——宋岚,你可真够傻的。

           他确实够傻的,到底是闲的多无聊才会把自己的魂魄当成把戏来玩?可是这个时候的宋岚和晓星尘都忘记了这一茬,他们心中的黑暗已经掩盖了理智——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黑暗的角落,阳光照不进来的地方。而当这个角落里沉睡的恶魔苏醒,人或许就不能再称之为人了。这很可怕。而更可怕的一点是——

           唤醒黑暗,永远比带来光明,容易的多。

           当光线再一次照进阴暗的房间,薛洋不由地眯了眯眼睛,三天的时间已经足够他理清思绪,弄清楚他的敌人的底细。

           “早上好。”苏渐的笑容里满是嘲讽。他手一挥,将两把剑扔回薛洋怀里,“物归原主。”

            剑上浓重的血腥气已经说明了一切。

            薛洋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掸了掸身上其实并不存在的灰尘。他一把拔出独活,剑刃上还有未干的血迹。他眼神一暗,朝着微笑着的苏渐眯了眯眼睛,就“刺啦”一下扯了人家半截袖子下来,擦拭起独活的剑身。苏渐却也不恼,只是笑容渐渐消失,“你不问问我做了什么?”

              “不需要了。”薛洋连眼皮子都懒得抬起来,“你打的好算盘。”

            “温若寒。”

               苏渐,不,他没有反驳,而是抱着双臂轻轻敲击着手指,手指落在他锦缎制成的衣服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我没看错你。”温若寒默认了这一称呼,“你真的很聪明。”

           “为什么你不觉得是你自己蠢。”薛洋冷笑,“你是不是觉得很不甘心?自己找了几十年的东西,到头来还是落到了别人的手里。你那副灵力充沛的躯体早已腐朽,脆弱的灵魂也只能通过夺他人的舍来满足自己——”

           “我并没有不甘心,恰恰相反,我开心的很。”温若寒打断了他,细长的眼尾闪出凌厉的光,“孟瑶这点倒是和我有几分相似——我们惜才。独活在你的手里,或许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来。”从他的眼神中,薛洋读出了贪欲,“我已经感觉到了独活的力量,那可真是神灵的力量都难以匹敌的怨念啊。”

              薛洋没再理会他,他绕过温若寒,朝着门外的阳光走去。温若寒没有拦他,他的声音却自人身后传来——

            “你会回来找我的,当你发现你一无所有之后。”

            薛洋转身,对着温若寒浅笑的脸嗤了一声,“你就那么确定?”

           “确定,我当然确定,因为我的手上有着别人赢不了的筹码。”

           “人心。”

           “你以为你的道长真的会相信你吗?在血淋淋的事实摊在自己眼前时,任何人都只会相信自己。”温若寒半个身子隐在黑暗之中,让薛洋突然觉得自己的半个灵魂失去了光明,“明月清风又如何?傲雪凌霜又如何?只要是人,心底便会有黑暗的存在。当人心的黑暗被唤醒,感情不过是不堪一击的废物。别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想的如何神圣,少年人。”温若寒用着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它们比你想象的脆弱的多。”

           “我不信。”薛洋颤抖着声音回答。而此时,空中响起一个炸雷,这颤抖的三个字被雷声一唬,就此消散在空气中。

             乌云遮住了太阳。

            待离开苏府不远处,薛洋立刻拔出独活剑来,“夏夏,你出来,到底这几天发生了什么?”独活剑却反常地没有任何反应,就连颤都未颤上一颤。

           不祥的预感笼罩了薛洋的全身,他立即向剑身注入灵力,却立刻被另一股力量挡了回来——独活的剑身上显现出另一团黑气,如同蛟龙一般缠绕在符篆之上。

         “我(哔——)!”薛洋直接就骂了出来,温若寒果然是只老狐狸,金光瑶跟他比还差的远的很。

           他召不出言半夏,却可以再给独活剑加一重束缚,让薛洋自己也没办法运用言半夏的力量。

           可是那一刻薛洋想到的不是力量,他想到的是剑里的黑暗,言半夏从来没有向他服过软,唯独明里暗里地透露过她不想再被关回剑里。可是现在——

          薛洋的耳边突然响起了言井华临终时的遗言,那是在言半夏的回忆里他听见的,那时他还郑重地应了下来。“我不知道你是谁,是男是女,是世人口中的好或坏,我只有一个请求,不是以独活剑第一任剑主的身份命令你,而是以一个兄长的身份请求你——”

          “求求你,不要弄脏我妹妹。”

           独活剑上的血腥气在提醒他,他食言了。

          


          


评论(13)

热度(132)